【党建活动】808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 文/高溢、褚天嘉 图/何卓
  • 日期:2022-05-27
  • 882

  5月27日晚,808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召开了支部5月第二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与部分党外学生代表等65人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褚天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强调大家应当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随后,褚天嘉同志带领大家对即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的党二十大加以学习。其中,大家重点学习、了解了二十大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与会议重要意义。随后,褚天嘉同志结合二十大会议的代表选举工作,对其选举流程加以讲解,并阐述了二十大会议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

集体学习二十大会议流程与相关精神

  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之后,各位党员同志就二十大会议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加以分享。正式党员张灏同志表示,本次学习让自己充分了解到二十大会议代表选举的重要性与规范性,使得自己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所具有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含义。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王晋卿同志则表示,自己通过本次学习对于二十大这样一次重要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希望在今后有机会用自己的所学、所为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完成对二十大会议相关内容的学习后,支部开始进行党员大会议程。首先,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就本学年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褚天嘉同志介绍了学年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从支部班子、党员队伍、政治功能、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取得的进步。他提到,经过一学年的磨合、建设与发展,支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支部前后开展的多项活动也获得了较好反响,如“缅怀历史,强国有我”808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聚焦生态文明 为党建言献策”研讨式主题党日、“遥看绿水青山 感悟生态发展”主题知识竞赛等。同时,回顾本学年的工作,对于支部在班子建设、活动策划与开展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褚天嘉同志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查漏补缺,对标争先,切实完善“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与工作,并在回所后成为更加优秀的党员同志。

褚天嘉同志进行学期支部工作总结

  最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与群众分别对党支部在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褚天嘉同志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并对其加以汇总与答复。其中,对于大家提出的“支部考核细则应用不广泛”“部分支部活动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褚天嘉同志积极回应并自身与党支委工作进行反思。整体而言,过去一学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808党支部与其每一位成员在今后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本次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的相关内容,并对支部学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听取了党员与群众对支部各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会议末尾,褚天嘉同志表示,这次会议也预示着大家在雁栖湖校区一年的时光即将步入尾声,并对大家在一年以来的工作配合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同志们也纷纷在会议中留言,表达对这一年在808党支部工作、生活的不舍,并对自己、对支部、对支部每一位党员的未来留下了祝福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