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勇挑时代重担,坚持开拓创新”——808党支部党小组会议顺利举行

  • 文/何卓 图/何卓
  • 日期:2022-05-24
  • 896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便一直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实施驱动发展战略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关心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对中科院的发展提出“四个率先”“三个面向”的要求。基于此,808党支部于5月24日通过党小组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心得交流与分享。

  第一党小组集体研读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深刻学习了党和国家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各位同志也根据习总书记的论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体悟。

第一党小组集体研读

  第二党小组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观看了相关新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第二党小组集中观看新闻

  第三党小组则一起学习了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大家感受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为自己作为科学院的一员而倍感骄傲。褚天嘉同志更是号召大家,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出发,将自己目前作为一名研究生的责任与任务贯彻落实好,夯实基础,学好专业本领。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目前全国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科技生力军百万人,只要将所有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是一种突破,就是一种强大的科技创新助推剂。

第三党小组合影留念

  第四党小组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同志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中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