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5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飘香六月,浓情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 文丨 徐英华 图丨 廖啟晨 徐英华 庄道珩
  • 日期:2022-06-03
  • 1506

  805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于6月3日晚在学园四256召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班级同学及共26人参加。转正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进行主持,在唱响庄肃的国歌后,提名正式党员詹慧秀为监票人,林子逸为计票人。

转正申请人向大会报告

  大会以余诗妙、魏志伟、钟文婧、隆庆之的顺序依次进行转正流程。首先由预备党员以PPT的形式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上的情况,并由考察联系人对申请人做介绍并宣读对于是否同意预备党员转正的意见,组织委员郭铭燕代表支委宣读支委会意见;在场党员进行讨论,根据转正申请人的日常表现给予肯定或小缺点批评,并指明需要努力的方向;申请人回避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由监票人宣读结果;支部书记向全体宣读决议,四位预备党员均以全票通过,顺利转正。申请人分别上台进行表态,在今后的党员生活中,会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做好党员表率。

廖啟晨同志主持会议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端午节日氛围,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增强党员爱国情怀,支部举办“飘香六月,浓情端午”主题党日活动,支委赠送支部成员纪念品留念。

支委赠送支部礼物留念

  活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支部成员观看陈望道视频

  通过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里的端午故事,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将墨汁当成糖沾粽子却浑然不知,党员前辈们对于马克思新道路探索的渴求精神仍需我们继承和发扬。此次活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党史宣讲的作用,起到了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接我们接下来的困难,前途的发展可能是不可预知的但一定是光明的……

会后805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