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2年高年级第一 党支部回顾十九大及展望二十大 主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 文/图 薛凯兵
  • 日期:2022-06-17
  • 927

  6月17日下午4点至5点,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四351教室召开回顾十九大及展望二十大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仕茂同志主持,采取线下+线上的结合方式。参会人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共31名。

支部书记熊仕茂同志主持主题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回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规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并给出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此外,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一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

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支书带大家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会议总结了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大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未来的方向。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才能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向着下一个百年奋进。

全体党员展望党的二十大

  回顾十九大会议精神后,支书带领大家展望党的二十大。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重大课题。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大气磅礴、气吞山河的英勇斗争,凝萃了“舍生忘我、大公无私、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沉淀了“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