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顺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集体宣誓与书记讲党课活动

  • 图 袁旺 文 车桂全 责编 汤涛
  • 日期:2022-07-01
  • 1129

  2022年7月1日下午1:30,资环-农学院党委在学园四449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集体宣誓与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同时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内容,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2022年新发展党员和其入党介绍人等共计99人参会。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庆祝活动并做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伊始,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使老党员继续牢记入党初心和担当使命,王静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与会全体新老党员庄严宣誓。

王静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紧接着,王静同志围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讲授专题党课。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王静同志强调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管头脑、管根本、管总的,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战线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理直气壮地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果断消除顽瘴痼疾,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除此之外,王静同志还梳理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意识形态台账及2022年意识形态的工作要点,强调不仅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王静讲授专题党课

  最后,王静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侯建国书记的专题党课《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侯建国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中国科学院走好第一方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国家发展和安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是中国科学院走好第一方阵的标尺线。走出“有所不为”的第一步,履行职责使命,坚决从不符合主责主业的方向退出来,投入精力到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定位、定标、定事、定人”是中国科学院走好第一方阵的路线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精准“定人”。

王静带领同志们学习侯建国书记专题党课

  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通过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学习心得:

809党支部 正式党员 汤涛同志

  以前某位英国籍演员,吹嘘英国、法国、美国这些国家的博物馆中不仅展览本国的东西,还有其他国家的文物展览,而我们中国却只有展览自己的东西,眼界不开阔,不国际化。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这不正是这些西方国家侵略强盗行径最有力的证明吗?如何还成了炫耀的资本?所以说这些所谓的“公知”对人们的荼毒真的是潜移默化的,他们掌握主流媒体,对人们的思想观念进行不良引导,以至于一碰到任何问题,有的人就脱口而出美国怎么怎么好,日本怎么怎么好(身边不乏其例)这就是意识形态防线失守的严重后果!确实值得庆幸的是,自从十八大以来,这些所谓“公知”、“海归”的声音越来越少,文化自信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我认为对于个人而言,守牢意识形态防线的根本就是做到“四个自信”,而这自信来源于我们去理解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明白为什么只有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复兴大业。这自信更加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一次又一次的风险挑战,我们攻坚破难,无不证明了我党的坚强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劲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