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 ——0803党支部开展9月党员大会

  • 文/高叶荣 图/王玉峰
  • 日期:2022-09-19
  • 1422

  本站讯(0803党支部 学生记者 王玉峰,高叶荣)以迎二十大为契机,为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感悟科学家前辈精神内核,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9月18日上午,803党支部召开9月份党员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魏孔洋同志主持,组织委员王晓东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共39人参会,会议由如下四分部组成:

1.奏唱国歌

  会议开始,参会同志站立面向五星红旗,庄严肃穆,高声齐唱国歌。

2.支部建设

  党建工作是落实各项工作的根本,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主持支部委员补充选举和党小组划分。补充选举需要确定副支书、纪检委员各一名,支部多名同志积极参与竞选,会议最终投票通过由张晓雪同志担任副支部书记,由孙建波同志担任纪检委员。随后,支部45名党员被划分为四个党小组,采取自荐加推荐的方式评选出小组长,此后交流讨论活动将在小组内展开。

竞选同志发言、划分党小组

3.学习交流

  支部书记魏孔洋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他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国科大一份子,必须把职责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年轻干部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各党小组展开交流讨论,第一党小组代表发言表示:“我们站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就要勇于面对未来科学研究中出现的挑战和困难,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才能立足于时代潮流。

党旗下庄严宣誓

4.参观实践——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党员大会由室内转向室外,全体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来到纪念馆,馆内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图片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栉风沐雨的时代,展厅里爱国誓言墙上的“两弹元勋”们句句心声,令同学们十分动容。参观结束,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呼喊“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决心。

803支部党员合影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员大会当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我们珍惜今日的和平,更铭记过去的伤痛,革命先烈英魂不灭,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我班学子新风采,激发了我班青年的爱国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续华章的决心,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未来将继续谱写奋进与担当的大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