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优秀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会

  • 文/图 杨凡
  • 日期:2022-11-12
  • 8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推进资环-农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资环-农学院党委于11月9日晚召开了资环-农学院11月份优秀党支部书记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90810党支部书记张立鑫、20200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20210813党支部书记初明若进行经验分享。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资环-农学院专职辅导员鹿绍宇、袁凯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20811党支部书记黄振宇主持。本次活动于线上进行。

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讲话

  会议伊始,王静对三位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为2022级各党支部提供向往届优秀党支部学习、汲取经验的机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学院党委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党组织优秀经验代代传承下去,迸发出凝心聚力的力量。她讲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历练自己,如何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

  张立鑫以《打开思路走深走实,让支部工作出彩》为主题展开了分享,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支部高光时刻、一点点小经验和特色党日活动。经验分享部分围绕“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怎么破?”、“课程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协调?”、“新闻稿怎么写?”、“支书和班长如何协同作战?”四个问题展开。他提到党支部工作一要严肃认真、抓铁有痕、走深走实;二要重视宣传工作;三要以“突破式”学习法,抓好做实学习教育工作;四要鼓励党小组有目标有计划地自主开展活动;五要党团联动、激发班级活力;六要加强支部间交流。

20190811党支部书记张立鑫进行分享

  杨瑾晟分享的主题是《雁栖·红色记忆》,分为工作总结、重点举措、成效评估三个部分。在组织建设方面,他提出“5+5”工作思路、“121”工作步调、“n@N”工作方法三条线。杨瑾晟提到在举办党建活动时,意识要超前,行动要灵敏。同时他也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需要“支书-宣委”齐抓共管。

20200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进行分享

  初明若以《让党员在党建工作中有所思、有所得、有所进》为主题展开分享,对支部活动举办情况和支部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支部亮点工作部分,她提出七个“一”,分别是:统一步调,聚集一张蓝图;一个重心,五项举措,建强一支队伍;一马当先,争当示范模板;半月一谈,输入输出两手抓支部亮点工作;化多为一,联合各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党群一体,深度联动共发展;知行合一,在反思总结中建设更好支部。

20210813党支部书记初明若进行分享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活动气氛融洽。在交流过程中谈论到了诸如如何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如何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等问题,三位师兄师姐耐心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积极地分享党建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新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建议。

  本次分享交流会为2022级新生党支部学习往届优秀党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平台。相信各新生党支部在汲取优秀的党建智慧、学习先进的党建做法后,在推进党建工作等方面将碰撞出新思路、新灵感,促进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