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国科大副校长董纪昌同志参加并指导资环学院2022080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 文/肖真 图/李皓文
  • 日期:2022-11-15
  • 2053

  为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20220801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纪昌教授和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班主任王静老师分别以线上和现场方式参加学习活动。801党支部和班级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学习活动由第二组党小组组长安伟奇主持。

  王静老师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代表学院党委欢迎董纪昌副校长参加指导,并简要介绍了20220801党支部的成员情况和学院党委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部署与要求,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王静讲话并介绍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背景和意义

董纪昌线上参与80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活动

  回望来时路,安伟奇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党的发展历史。通过观看《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视频,同志们深入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安伟奇主持80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活动

  领悟新精神,安伟奇带领支部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同志们重温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并通过专家的深刻解读,增进了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安伟奇组织了二十大知识竞答,支部同志们踊跃回答。支部成员曹语轩、王晨诵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环境相关内容,带领支部同志结合自身专业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曹语轩(左)和王晨(右)诵读二十大报告中生态环境相关内容

  奋斗正当时, 支部成员张思宇和王凯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生活经历,分别以“守护碧水蓝天,奋斗青春正好”、“我眼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作报告。他们阐述了对生态环境部分相关论述的理解,分享了家乡生态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并表示将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环境专业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张思宇(左)和王凯月(右)同志分享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董纪昌对801党支部的活动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结合实际,他勉励同志们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董纪昌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三个务必”;二是做到“六个坚持”,面对变化的国际形势保持定力;三是提高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应用于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四是正确认识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的辩证关系;五是坚持自信自强,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董纪昌对801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活动讲话并总结

  支部同志们纷纷展开讨论,表示受益匪浅。王小洋发言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对二十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环境专业的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双碳’目标,将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现代化事业之中,践行青春使命,不负殷切期望”。

王小洋分享参与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次组织生活有效促进了支部同志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励了支部同志们将二十大精神应用于具体实践中。801党支部将充分落实董纪昌副校长的指导,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动力,团结奋斗,勇创佳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