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8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刘润琦 图/张萌萌、宋申豪
  • 日期:2023-01-10
  • 1289

        2023年1月8日下午3时,802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曲芳莹同志主持,支部各位党员通过回顾党的二十大、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内容丰富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彰显青春之姿,坚定入党初心。

 

        活动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曲芳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内容,牢记“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战役为历史背景,展现了那一时期的英雄史诗般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创造了战争的奇迹,甚至让敌人都为之折服和感叹。影片使支部全体党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曲芳莹同志说:“我们如今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这是由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影片中战士们说,这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来打,所以他们上了,冲在了最前方。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红色基因激荡红色力量,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在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成为强国一代”。

        活动第四项,由支部书记曲芳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树高千尺,而根深埋于沃土。只有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身为党员的使命,才能长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功绩之树,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更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