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凝聚新力量,共赴新征程——811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杨凡 图/杨明颖
  • 日期:2023-02-27
  • 1262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工作,壮大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素质水平, 2023年2月24日中午12点30分,811党支部根据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于教二楼318教室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主要内容是讨论陈淼淼、贺宁、柏欣莉等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7人,实到24人,符合大会召开程序。会议由811党支部书记黄振宇主持。

黄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各项程序进行。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下来,进行第一项议程:预备党员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详细汇报了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进步以及针对不足之处的改进计划,表明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坚定决心。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

      作为培养联系人,811党支部杨凡、叶入瑜等六名同志先后介绍了转正申请人的有关情况,表示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能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有高度的责任心,能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她们无论在理论还是行动上,都符合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因此同意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按期转正。

      全体与会正式党员发表意见,对三位同志能否转正逐一进行充分讨论。党员代表们表示三位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全方位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为人诚恳,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合格素质,大家一致同意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按期转正。

      党支部组织委员郑冬雪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三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家人及亲属政治历史清白,征求党内外意见与公示未收到任何异议。支委会一致同意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郑冬雪报告三位同志政治审查情况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逐一进行表决。支持票24票,反对票0票,弃票0票。党支部书记黄振宇同志宣读了投票结果,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在预备期期间表现良好,思想积极,符合转正条件,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接下来陈淼淼、贺宁、柏欣莉同志分别表态,她们表示对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而感到荣幸,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已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会议闭幕。

      预备党员转正是中国共产党吸引壮大党员队伍的关键一步,对于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转正成功的同志们在未来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发光发热。也希望所有党员能够永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克服不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811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