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3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803党支部
  • 日期:2023-03-02
  • 755

      2023年2月23日下午,803支部在学园四317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这也是支部本学期第一次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孔洋主持,组织委员王晓东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36人参会,804支部书记李濡旭和810支部书记林诗然列席会议。如下是本次会议的议程:

      会议开始,奏唱国歌。会议第一项,魏孔洋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并观看党性教育视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魏孔洋组织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以时事热点为主要学习内容,进行二十分钟的自主学习。

图 1 魏孔洋主持党员大会,全体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魏孔洋向全体党员汇报803支部2022年度工作,他从支部概况、宣传工作、活动开展情况、特色活动和做法以及支部成员支持党委工作情况五个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803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人数占全班总人数比例达80%,在本学年支部考评中获“优秀支部”称号。本学期803支部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支部成员看到熟悉的画面,又一次回忆起他们曾经参加过的活动。

图 2 魏孔洋向全体党员做支部2022年度工作汇报

      党员大会最后一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内监督。组织委员王晓东向大家认真介绍了民主评议表的填写方法,党员同志们首先进行自我评议,随后支部评议优秀党员,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遴选15名优秀党员,本次评议公平,公开,公正。

图 3  民主评议党员投票现场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2022年,803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科研学习紧密结合,支部建设初显成效,各项工作完成较为出色。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803支部成员更需要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