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10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宋文明 付梓岩 图/杨洲 张健
  • 日期:2023-03-02
  • 738

      为进一步扩大支部正式党员队伍,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810党支部于2023年2月26日9:00于教二125教室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诗然主持。班主任鹿绍宇老师受党委委派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大会第一项,党支部成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逐一讨论表决朱泽辉、裴浩和杨洲三位预备党员的按期转正事宜。经充分讨论以及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1 三位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

图2 预备党员培养联系人汇报并表明对预备党员转正的态度

      支部书记林诗然表示:预备党员如期转正,壮大了支部的党员队伍,为支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定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3 经投票后支部书记宣布大会决议

      大会第三项,开展主题为“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周志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周志涛同志讲解道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他分享道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提振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图4 支部副书记分享学习过程

      对于顺利转正的三位预备党员来说,本次支部转正大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自己迈向了新的征程。期盼他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本支部将继续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培养工作,吸收优秀青年干部加入党的队伍,为党支部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为未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图5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