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01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王小洋 肖真  图/王凯月
  • 日期:2023-03-06
  • 836

       2023年3月1日,801党支部在学园四256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801党支部书记纪乾伟主持,801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纪乾伟向全体党员作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她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此外,她还指出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和加强的措施。会议上,全体党员对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大家对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1 纪乾伟同志作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进行深入反思,逐条列出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诚恳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改正。经全体党员投票,纪乾伟、高慧敏、肖真、宋佳雯、王凯月、程毅康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余党员同志测评结果均为“合格”。

       王静老师表示,801支部同志们在会上深入反思,并积极为其他同志提批评意见,提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党员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后,能及时改正,不断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2 王静老师作总结发言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5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大会首先举手表决,通过了监票人为肖真、计票人为高慧敏和唱票人为宋佳雯。张思宇、牛之祥、王梦妍、车驰、孙明楠分别向全体党员汇报预备期间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情况,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表达了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志愿和决心。在每位预备党员汇报后,其考察培养人报告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表现,并对其能否转正提出意见;组织委员高慧敏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五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发表意见。在每位预备党员汇报后,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大会一致同意五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3 预备党员转正合影

       新转正的党员同志表示,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继续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对五位同志如期转正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要继续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历练,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801党支部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图4 801党支部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