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自省自查自纠,永葆支部活力”——80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图 刘润琦
  • 日期:2023-03-10
  • 86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提高支部行动力,培养集体精神及团队凝聚力,3月5日晚18:10,802党支部于教二318开展了以“自省自查自纠,永葆支部活力”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芳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班主任张鑫老师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出指导。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入党初心。

图1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曲芳莹进行了802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述职,具体详实的报告了在过去的半年中802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突出体现了工作的创新性、完整性、积极性。曲芳莹表示,在后续的支部工作当中会继续推进落实各项精神,牢固团结党内外同学,加快推进先进党支部建设进程,实现“做完—做对—做好”的进步转变。

图2 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党规的党员标准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讨论氛围浓厚,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做到实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图3 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项,进行优秀党员评议,大会按照标准严格评判了各位党员的表现,通过不记名投票,选出了十名优秀党员。

      会议第五项,由张鑫对大家的讨论情况做出点评,他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并表示对今后的工作会积极支持。

      党支部持续坚持把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抓好党支部内党员的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支部全体党员会接续提高集体精神,为建设更好的支部而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图4 全体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