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踏复兴之路,感民族之魂,担时代重任——802、804、805党支部联合参观国家博物馆

  • 805支部
  • 日期:2023-03-12
  • 985

      3月11日,时值两会热度正浓、三月春风入怀之际,为增进同学们对国家深厚历史、对民族复兴之路的了解,802、804、805党支部与班级积共同策划了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党团活动,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团员和群众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去。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为保证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支部统一包车,并准备了水和晕车药,提醒同学们购买一日保险,确保出行无误、行程圆满。中午11:20,支部参与同学来到校门口集结,并与802、804支部同学汇合,大家积极友好交流,并拍下合照记录。

805支部与802、804支部合照

      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感受天安门广场的庄严肃穆、国家博物馆的壮观大气,同学们内心的民族自豪和崇拜之情油然而生。支部同学首先去往国家博物馆三楼的复兴之路展厅集体参观,回忆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战的历史;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复兴之路》展厅不仅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还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并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同学们以深刻的教育和启示。而正在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就是在为中华民族的今天和明天做出努力、指明方向,促进同学们对自己奋斗目标和梦想期许的不断明晰和奋勇向前。

支部同学参观《复兴之路》展厅

同学驻足参观藏品

      复兴之路具体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不仅领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深层含义,更是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的精神。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仅是对历史的瞻仰回顾,也是对时代精神的传承,更是对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的鞭策。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体现的淋漓尽致。复兴之路仍在继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