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革命道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姜珊
  • 日期:2023-04-28
  • 613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党的红色文化,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3年4月23日组织开展了“重走革命道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并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等参加。活动由教工支部行政党小组承办,院党委书记王静老师带队。

  当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活动成员们集体乘车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入馆之前,全体成员在姜小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纷纷进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随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不断的呈现,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足迹,感受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全体活动成员被党风雨百年的历史长河所震撼,也被党踏破坎坷路迈向新时代的坚定毅力所感动。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当日下午,大家意犹未尽地离开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进一步丰富此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活动成员分为两队,分别由学院李润奎和王意婷老师带队前往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参观,感受香山的红色文化底蕴;由王静书记和王春雪老师带队前往“中科院植物园”进行生态学考察参观学习。

 

“双清别墅”、“中科院植物园”参观

  革命遗址、纪念馆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承载着红色革命文化,凝聚着鲜明的敢为人先、追求理想、爱国爱民的民族精神。教工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了“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艰苦而又激动人心的岁月,学习了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和使命奋发图强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普遍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了教育与快乐,深化了对我党的认识。纷纷表示:我们要永远保持赶考的心态和素质,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为新时期建设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