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3年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 文/何沭纬、王鹏 图/郭晗  
  • 日期:2023-06-02
  • 997

   5月26日晚六点半,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在学园四256举行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仕茂主持,预备党员以及大部分党员线下参会,部分支部成员线上参会,参会人数共43名。高年级博士班班主任黄建斌老师列席会议。

线上线下会场
   本次支部大会主要有四个议程:第一,讨论和审议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第二,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的寄语”的学习;最后,观看二十大精神教育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第一项议程中,会议逐一讨论了支部四位预备党员王鹏、于茹茹、李云鹏、杨辰的转正问题。四位同学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介绍了个人在预备考察期间的思想觉悟、科研学习、日常工作以及生活表现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热情饱满地发表了自己内心对党的崇敬认识和对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并主动指出了自己在预备期的不足和改善措施。4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宣读了入党介绍人意见,均指出符合转正条件。支部书记熊仕茂宣读了支委会意见,分别指出4位预备党员在预备党员期间达到了转正条件。支部党员经过充分讨论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王鹏、于茹茹、李云鹏、杨辰转为正式党员。

四位预备党员分别进行转正汇报
   在成为正式党员后,王鹏表示,入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辰介绍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在家庭环境和日常生活、学习的影响中自己对党组织的认识不断加深,内心对党组织的深切向往坚定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于茹茹表示,通过一年预备期的培养,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白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李云鹏表示,成为正式党员不是终点,而是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帮助他人的起点,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服务、帮助同学。

   在第二部分的议程中,支部书记熊仕茂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的寄语”的学习。

总书记在给同学们的寄语中,要求大家“应该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为养育你的人民,包括你自己的父母做些事情,要牢记这一点。”这是总书记对当代年轻人的要求,也是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年轻人的担当与使命。支部成员们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自己人生的圆心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的寄语”
   最后一项议程,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任务具有重要的思想理论意义和重大的现实实践意义。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

   通过本次支部会的顺利开展,四位预备党员完成转正,支部成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科大学生的寄语以及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四位预备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做到心怀理想、公而忘私,始终冲锋在前,不辱崇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最后,支部成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国科大学子,应当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两个维护”,在科研阵地攻坚克难,为国家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