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814支部主题读书会活动

  • 文/吉祥玉 图/李泽霖、刘思源
  • 日期:2023-06-03
  • 95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本领,锤炼政治品格,勇攀科技高峰,5月28日,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0814党支部举行“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读书会,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吉祥玉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观看视频,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给学生的寄语,汲取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图1 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的讲话视频
   随后,由各党小组成员轮流领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以读原文的方式,引导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图2 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党员李泽霖、王悦露、王睿雅,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深刻内涵”、“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表阅读学习心得。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科研报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强调,当代青年应积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科研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3 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