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首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812党支部

  • 文/李璐函、方越 图/李璐函
  • 日期:2023-09-14
  • 757

  科学的理论是正确行动的先导,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内化为坚定理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升支部内部凝聚力与向心力。9月10日晚八点,812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于学园三446教室召开首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淑珍同志主持,812班班主任王夔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12名入党积极分子与2名团员同志参与。

图 1 李淑珍同志主持召开81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李淑珍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同学们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核心内容,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各位同学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今后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习惯化,在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推动理论思想学习成果与党建工作切实融合发展。

  随后,李淑珍同志为各位党员及其他同志发放了最新的党章并讲解了当前试行的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便各位在会后开展更为深入地学习研讨。

  会议第二项,李淑珍同志对支部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指明支部当前所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各位党员同志与其他同志也从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对未来支部工作提出希望与建议。潘安琪同志希望未来支部加强对党员及其他同志的思政教育与引领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形势发展。李灵泠同志提出党支委应该在今后借助学校、学院等各类平台,开展全体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等多形式主题学习活动,从思想上、实践上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全面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在未来,支部将尽快完善各项组织建设,健全制度规范,充分吸纳党员及其他同志的意见,开展各类丰富、有益的活动,使支部成为温馨有爱的大家庭。

2 李灵泠同志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第三项,支部内以此前划分的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谈心谈话工作。在讨论中,各位同志从具体问题出发,首先刀刃向内,深刻反思自身当前学习、工作中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做出承诺,接着对小组其他同志进行相互批评,指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通过深刻的自我批评以及和小组内其他同志的互相讨论与学习,各位同志更加明晰了今后的努力与学习方向,并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3 支部内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谈心谈话工作

  至此,812党支部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各位参会同志合影留念。

4 812党支部首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合影留念

  会后,方越同志针对本次会议学习进一步发表了本人的深刻感悟,具体内容如下:

  “站在研究生的角度,我们更应深刻理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内涵。学习不仅仅是获取知识,更是培养党员的思想,坚定信仰,坚守党的核心价值观,积淀初心和使命。其次,以学增智更显得重要,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为将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第三,以学正风。在校园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远离消极风气,做到心灵纯洁,行为正直,以典范的榜样影响身边的同学。最后,以学促干。学习应该贯穿于我们的学业和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党的事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