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815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文/欧欣 图/欧欣 汪龙
  • 日期:2023-09-15
  • 997

  9月7日,815党支部于教二楼325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精神,旨在增强815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时代使命感,提高党支部核心凝聚力。其次,本次会议着重介绍了党支部相关制度和近期党员工作安排,使全体党员同志了解所在支部的相关工作安排。会议由组织委员简杏倩同志主持,815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图1 815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简杏倩同志带领支部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人的寄语精神。党的二十大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未来的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明天。815党支部及全体青年也将以忠诚之心紧跟党,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认真学习,支部每一位同志对于青年人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图2  简杏倩同志带领支部同学学习相关精神

  会议第二项,简杏倩同志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815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入党申请人1名。紧接着,815党支部全体支委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职责认定。支委通过介绍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全体党员对815党支部支委的职责分工更加明确。在有需要时,党员同志们也能及时找到党支部相关人员将问题进行反馈,大大增强了815党支部的工作效率,也为日后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3  815党支部全体支委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职责认定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副书记王庆鑫同志讲解9月6日经815党支部全体支委研讨制定的本支部相关工作制度,主要介绍了支部活动签到制度以及奖惩制度和关于党徽党旗的相关规定,规范了党支部基础工作档案。会议上也征求全体党员同志对于相关制度的意见,经过投票表决,最终通过了815党支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手册》、《规范化党支部基础工作档案的规定》、《815党支部活动签到制度以及奖惩制度》、《党旗党徽管理制度》。

图4  王庆鑫同志讲解815党支部相关制度

 图5 9月6日815党支部全体支委研讨支委分工与支部制度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书记王池同志总结近期党员工作重点,近期党支部主要内容包括:党组织关系录入和党员E系统维护;收取申请入党人员档案材料并进行初审;讨论制定本支部制度,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经全体党员提议表决,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将包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温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此外,王池同志还提议开展815特色党支部活动暨“学党史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分享活动,积极呼吁815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争当红色精神传播者。

图6 815党支部书记王池总结近期党员工作重点

  至此,815党支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7 815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次党员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