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10党支部召开首次组织生活会

  • 文/图 郭媛
  • 日期:2023-09-17
  • 717

  为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9月12日晚,810党支部于教二楼138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柳月同志主持,810班班主任鹿绍宇老师及支部内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共同参加。

图1 王柳月同志主持810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班主任鹿绍宇老师进行讲话。她对同学们新学期生活、学习等方面表达了关心与关注,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对事不对人”,借着组织生活会的机会畅所欲言,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鹿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她强调,要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争做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党支部。

图2 班主任鹿绍宇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第二项,副书记刘鸿宇带领参会同志进行理论学习,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了“六个坚持”的思想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行促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810党支部内同志的思想水平。

图3 副书记刘鸿宇讲党课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5位支委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动党员同志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据实改之,带领支部内党员同志不断进行自我内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王柳月同志汇报近期支部内工作,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同时安排部署支部内工作,在近期顺利党小组并推举党小组组长,为日后支部内的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图4 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四项,王柳月同志向各位参会同志进行支委会自我检视。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一切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和,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支委会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针对的问题和产生原因,逐项认真抓好改进落实,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将810党支部打造成一支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队伍。至此810党支部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积极建议时圆满结束。

图5 810党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合影

  会后,党支部支委及时将党小组公布,并对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修订及日后支部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做深入探讨,为更好的开展支部内党日活动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