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校部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就业交流会

  • 文/杨铭科 图/苟春丽
  • 日期:2023-09-28
  • 615

  9月25日19:00,为扎实推进硕博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从多维度分析梳理就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应对策略,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在学园四317顺利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就业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治洋同志主持,支部成员共计22人参会。

  会议第一项是由支部邀请的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对其就业过程进行分享。魏征博士和段潇潇博士率先就博后高校求职相关经历与问题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在提供了相关信息获取途径的同时提到“打铁仍需自身硬”,温馨提醒各位同学做好简历和笔面试准备。

图1 魏征同志进行分享交流

  之后由姚崇超博士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小学教师岗位求职、申请的资格条件与注意事项,并对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说明,以其优秀的职业素养为同学们营造了春风化雨的讲解环境,深入浅出地表达其中细节。

图2 与会成员向分享人提问

  交流会内容贴合与会成员自身需求,从实际出发,为大家带来了切实有效的求职经验分享。与会成员表现出高度热情,积极向分享人提出疑问、分享人就问题作出深入分析、积极探讨。

图3 新进支部成员自我介绍

  会至中场,魏治洋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开展支部大会,为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团结,会议中新进支部成员均进行了简洁有力的自我介绍,并由支部为其指派培养联系人。在新老成员的积极交流下大家很快形成了更为凝聚的意识与力量。

图4 与会成员合照

  本次支部大会从环境材料中心学生自己发展需求出发,直面学生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支持与解决方法,切实奉行“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精神,从校友联动的层面上为学生扩展就业视野,减轻学生思想负担,体现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路线方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同时在活动中接纳新成员,学习新思想,创造新力量,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支部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建设,持续提高学生工作力度、温度和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