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803支部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 文/夏鸿华 图/夏鸿华 崔雨微
  • 日期:2023-10-17
  • 689

          10月15日,803党支部于教二121召开“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课,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旨在增强803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其次,本次会议回顾了支部近期工作并进一步细化党小组职能,为支部下一阶段工作做好总结与规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凯主持,803党支部25名正式党员参与。

图1 张明凯同志主持会议

          党课第一项,张明凯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 述习近平文化思想,这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提升党员素质,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大意义。803党支部也将自觉地担负起文化宣传使命,积极传达正向的、高质量的文化宣传内容,以学促进,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以党员身份带动身边人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图2 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党课第二项,为一步检验理论学习情况,张明凯同志组织党员分享对宣传思想文化的理解和观点,随后以敦煌莫高窟为例,为同志们展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魅力,并结合专业知识科普了通过遥感测绘保存敦煌莫高窟影像的手段,通过数字化影像采集等高科技手段,他表示留存珍贵的文化资料也将是未来一代地学人的使命。此外,支部党员也积极发表观点,郭新瑜同志表示:家乡河南卫视的出色宣传工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提供了范本,作为党员也应该积极参与文化宣传工作,加强对文化遗产和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

图3 参会同志积极发表观点

          会议最后,张明凯同志汇报了支部近期党员转接、党小组划分、入党申请人材料收缴等工作进展,并组织了党小组组长讨论党小组职能,进一步细化了党小组工作和责任,会议提议党小组每月发起阅读、志愿等活动,并设置宣传人员做好活动记录及宣传工作,身体力行传播支部声音,讲好支部故事,贯彻落实支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图4 党小组组长讨论

图5 参会同志合影

          至此,803支部“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