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赓续红色“1+1”,深挖乡村振兴源——资环农学院党委将党课录在河防口村

  • 文/张文秋 图/张艺 王浩月
  • 日期:2023-10-17
  • 586

          继10月9日资环农学院党委师生一行前往河防口村与河防口村党支部结对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同学们对河防口村的历史沿革及特色乡村故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10月13-15日,资环农学院党委学生党员田宗浩、彭晨红、张文秋等6名同学组成党课小组多次再前往,继续深挖乡村振兴源头,将思政党课录在了河防口村。

图1 资环农学院党委党课小组深入河防口村

          经过同学们前期细致的讨论与周密的部署,以及指导老师王静、田曦的悉心指导,党课小组结合河防口村具体实际案例,将党课内容划分为3个篇章。分别以河防口村村史馆、千亩红肖梨果园及河防口村现今优良的村容村貌和特色民宿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进入新时代以来,河防口村是如何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从贫穷落后到脱贫摘帽,再到如何借助科技助农把当地特色“京北名果”——红肖梨的品牌做优并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案例故事。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引导大家更为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2 党课小组成员于河防口村红肖梨果园录制党课

          党课小组的此次行动得到了河防口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为同学们提供宽敞明亮的会议室以供讨论设计方案,开放村史馆可供随时前往收集素材,并为党课小组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的资料,为党课录制的全过程做足了后勤保障。

          通过本次资环农学院党委党课小组深入河防口村录制党课活动,更加深了两支部之间的合作沟通与交流,既丰富了党课小组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党课理论水平,同时也为河防口村的乡村振兴事迹带来了更多的宣传,真正实现了红色“1+1”支部共建>2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