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永铸富强中国”—806党支部十一月红色观影活动

  • 文/武襄君 图/赵琪琪
  • 日期:2023-11-08
  • 922

          为加深对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的理解、体会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11月6日晚上,806党支部和806团支部在教二125教室联合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永铸富强中国”红色观影活动,班内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图1 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决胜时刻》

图2 电影《决胜时刻》海报

          《决胜时刻》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同志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了解到了在战火纷飞年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今天的和平是由每一位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为人民谋幸福、不怕流血和牺牲,才成就了今日中国的富强和幸福。

图3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大合影

          观影结束后,许多同学热泪盈眶,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观后感:

          团员代表——胡月轩

          通过这次活动,我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这一历史性时刻、这一决胜时刻、这一新中国重要时刻,内心的震撼和激动,在影片结束之后也不能平静。在影片中,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不仅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魄力,更有对待部下、家人的温情感人的一面,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会尽自己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党员代表——刘丽曼

          《决胜时刻》让我们再一次深深地体会到,现在的和平与美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勇于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下,我们更应该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刻苦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