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校部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魏治洋
  • 日期:2023-11-09
  • 1429

          11月7日13:30,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在学园四317顺利召开了支部大会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志元同志主持,支部成员共计14人参会。

         会议伊始,罗志元代表换届后的支委向支部成员进行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计划以及学习考核要求。他提出,后续的支部工作将加强主题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并聚焦支部实践引领和实际需求,服务党员和群众,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友好型”研究生党支部。随后,支部成员针对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发表意见。

图1 罗志元同志进行汇报

         会议的第二项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赵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重学习了其中的统一战线以及民族工作。随后,赵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系统地介绍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结束后,赵挺采访了支部的少数民族学生杨腾。当谈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杨腾说,他所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域近几年来持续发展民族地区的经济,举办了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民族之间的团结。

图2 杨腾同志发言

         会议的最后一项,罗志元向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流程,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时间节点。

图3 与会成员合照

          通过本次大会,同志们对接下来党支部开展的活动有了清晰的认识,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保证和基本要求,中华民族的未来要靠56个民族共同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