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资环学院810党支部

  • 文/周茂裕 王剑锋 图/郭媛
  • 日期:2023-11-16
  • 6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0日下午,810党支部于教二楼336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第一、第三党小组的王剑锋与周茂裕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合作分享,由支部书记王柳月同志主持,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参加。

          活动第一项,周茂裕同志分享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民族工作部分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有关民族工作议题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强调了2012年到2019年时间里民族减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了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民族关系上坚持的思想。

图1 周茂裕同志分享本次党课核心学习要点

          王剑锋同志着重分享了党和国家对于内蒙古、西藏、新疆的政策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此外,王剑锋同志分享了自己作为少数民族的感受:“我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直以来都扎根在我的心中,日常生活中我也会紧密团结在多民族的大家庭中。”

图2 王剑锋同志分享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活动第二项,王柳月同志为大家介绍党支部推优细则(讨论稿),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并保证党支部后续推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图3 王柳月同志介绍党支部推优细则

          最后王柳月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本次党课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大家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至此本次810党支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4 810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