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铸民族精神,谱时代之章”——资环学院812班党团共建活动

  • 文/ 徐熙晨 图/ 徐熙晨 张玉国
  • 日期:2023-11-16
  • 48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宣传教育,11月12日,资环学院812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铸民族精神,谱时代之章”为主题的民族文化宫参观党团共建活动。

图1 812班党团共建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璐函同志和纪检委员潘安琪同志带队,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参观了民族文化宫“大一统”、“大交融”和“大团结”三个展厅。首先,大一统展厅以时间顺序,展示了大一统的制度实践和价值追求如何贯穿着中华民族历史,最终推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同学们深入体会到在新时代,国家统一永远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坚强统一的国家是各族人民的命运所系。

图2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大交融展厅体现了中华各民族的全面交流、相互交融,展现出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感情上相互亲近的局面。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这句话,明白了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已成为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图3 同学们参观各民族文化展品

          最后,大团结展厅讲述了大团结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根本保证,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面对众多的民族工作政策和影像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凝聚起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让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进迸发出的磅礴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图4 同学们查看“中华民族一家亲”媒体资料

图5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使812党团支部的全体成员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对新时代我辈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连连,王天乐同志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我们必须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承继九州共贯、四海一家的中华文化大一统传统。”资环学院812班党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聚各民族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