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资环学院805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张佳琪 图/张艺
  • 日期:2023-12-05
  • 1010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引导支部党员们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12月3日下午四点半,资环学院805党支部在学园四256教室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图1 徐弘炜同志宣讲宪法知识

            徐弘炜同志以宪法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针对宪法概述、国家基本制度和宪法节选内容等三方面为支部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它神圣不可侵犯,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宪法的保护之下。在进一步了解宪法的特征和基本原则后,支部党员针对宪法节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各位同志纷纷表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决心切实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图2 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听取发言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国家宪法深入人心,对支部成员知法、懂法、用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也激励各位同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3 805党支部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