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师生齐扫雪 寒冬暖意浓—国科大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 文/文蓝萱 图/李瑞津
  • 日期:2023-12-16
  • 927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今年第一场大范围强降雪悄然来临,整个大地银装素裹,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共同享受着岁末独特的冬日美景。为了保障学校正常办公秩序,确保师生的出行安全,12月14日中午,在党委书记王静的号召下,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第二党支部联合高年级第一党支部和20230801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扫雪服务队”,在科住物业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对学园四门前的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道等重要活动区域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清扫。 

图一 活动参与人员大合照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凛冽的寒风中,王静书记带领各支部党员同志拿着扫帚和铁锹清理积雪。尽管双手冻得通红,但各位同志不畏严寒,你一锹,我一铲,干劲十足,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和喜悦。一时间,扫帚和铁锹敲击地面的叮当声、大家斗志昂扬的呐喊声以及群众的赞扬鼓励声,汇聚成这个冬日最澎湃激昂的交响曲。在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之下,学园四重要区域内的积雪在一个多小时内被全部清扫完毕,一条条温暖的安全之路清晰呈现在面前。

图二 同志们认真清扫积雪

            党建引领齐发力,师生扫雪暖人心。这次扫雪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消除了师生的出行隐患,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更是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实干、热心为民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用最朴素的方式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展现出国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王静书记亲切地说到:“活动组织的非常棒,也非常有意义。我能跟同学们一起扫落叶铲积雪很开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同学们投身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但强身健体还能增长实践能力和生活本领。事实证明,我们学院培养的研究生绝不是难堪大任的“脆脆鲨”,而是身强体壮、心怀人民的健康新青年,我们学院党委也会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中心任务,五育并举,扛起立德树人的大任。”

图三 各支部成员合影

            未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立志成才,爱国爱党,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出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资环学子们也将牢记嘱托,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好青年,做德才兼备、奋斗奉献的攀登者,用实干笃行为学校、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