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我先行”——资环学院801、806、808党支部开展校园单车整治活动

  • 文/黄明波 欧阳伊玥
  • 日期:2023-12-23
  • 422

        为呼吁大家整治校园内的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12月21日上午,资环学院801、806、808和810党支部于东区教学楼前联合举办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校园单车整治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将校园内的单车进行整理和规范停放,共同为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了自身的力量。

图1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上午十一时,尽管天寒地冻,但志愿者们还是提前集合到活动场地并进行准备活动。活动开始前,刘效良同学对活动进行了宣传介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意义和目的,并对校园内单车乱停放较为严重的区域进行了说明。随后,同学们前往各自分配的活动区域,对校园单车进整理和规范停放。

图2志愿者们在进行准备工作

        在寒风中,各位志愿者坚持着完成工作,认真摆放车辆。期间,志愿者们还不忘向过往的同学宣传环保的意义,希望能呼吁更多同学今后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而彻底杜绝此类“校园乱象”。

图3  志愿者辛勤工作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各个区域的乱象都已暂时消除。看着冬日的暖阳下的整洁校园,志愿者们的心情也如此一般灿烂。

校园内的车辆乱停乱放,不光会影响校园环境整洁和美观,还会占用大量公共空间,更可能占用安全通道,阻挡行人和车辆通行,增加交通事故的风险。

        四个班级的党支部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环保正能量,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文明有序停放车辆,所有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也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图4  志愿者们与党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