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责任担当专题学习会

  • 文/图 高思齐 聂朝阳
  • 日期:2019-10-27
  • 120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更加了解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10月24日,资环学院802党支部在教二2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壮壮同志主持,支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会包括三项,第一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主要有针对性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党支部书记冯壮壮同志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指导性的说明,他强调党员不能忽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党章的理解能增强党性觉悟,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员同志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读书班学习
  第二项内容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课的开展。一次党课,一次洗礼,一次学习,一次提升。“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课使各位党员同志都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对负责任、敢担当秉持如一,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错误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同时,高思齐同志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强大在于我们这些青年人的身上,更在我们这些年轻党员的身上,青年党员应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脚踏实地,作出党员应有的先锋带头作用,承担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为己任,努力拼搏。“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课学习
  第三项内容为基础工作务实。在会上,党支书冯壮壮同志对近期的支部会议活动进行了梳理。为了提高效率,冯壮壮同志对近期党支部总体任务进行了划分和落实,他要求各党小组根据任务安排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党小组组长要合理安排,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尸位素餐现象的出现。

  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并作出热烈讨论,对党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加强了各位党员的交流与沟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提高了802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