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战疫情,党旗红”——疫情之下的资环-农学院党委811党支部

  • 文/图 梁磊 陈逸雨 曾洁仪 李强
  • 日期:2020-03-01
  • 1082

  时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资环-农学院党委811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克时艰,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为引导党员积极调整自我心理状态,作好应对措施,811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北京大学王辉教授的《疫情状态下的心理调适与应对》与心理学导师魏欣的《疫情下的心理挑战》视频讲座。曾洁仪同志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她说:“在观看王辉教授关于疫情状态下的心理调适与应对的心理讲座后,对自己在这段时期的一系列反应,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平凡的一员,积极应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身边群众甚至党员在心理或者行为上会出现惶恐、紧张等情绪,此次活动重在引导党员积极调整自我心理状态,作好应对措施,在加强自我思想建设的基础上,更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身边的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支部成员观看讲座

  此外,为了贯彻落实资环-农学院党委“停课不停学,在家谋党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各党小组纷纷开展了党小组会。2020年2月22日,811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2019-2020年春学期第一次党小组会。会上对党小组成员进行了疫情排查工作。并由组内的湖北籍成员李汶菁同志向成员介绍了湖北省的疫情现状。通过分享疫情情况,大家不仅对各地目前的疫情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相互交流鼓励的过程中,心中的情绪也得到了排解,同时也让大家依旧保持乐观、警惕的状态。小组成员还就“我们该如何为抗击疫情出力?”进行了讨论。2020年2月23日晚上9时,811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中的“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小组会。会上,党小组组长曾洁仪带领大家学习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会议内容。并对党员同志的身体和心理各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沟通。

811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开展党小组会议

  支部成员姚霞同志和姜志昊同志还参与了抵抗疫情的志愿服务。姜志昊同志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书香社区兴隆街北头卡点主要负责对进入本社区人员的核查扫码登记,及对社区内制衣厂进行通行证等证件进行检查。姚霞同志在家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龙塘河卡点担任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测量体温,登记出入的人员信息。姚霞同志表示与其忧心忡忡地担忧我国的未来,不如实实在在从小事做起;与其在网络上与网友据理力争“相信国家相信党”,不如身体力行付诸行动;与其无畏的恐慌,不如脚踏实地走好当下每一个脚步。

姜志昊同志排查进出人员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活动使党员们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定能渡关难过、成功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