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不负春光,共克时艰—疫情之下的804党团支部

  • 文/图 詹琪琪 804班
  • 日期:2020-03-02
  • 1424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医护人员奋力抢救生命、基层人员阻止病毒扩散、生产人员制造医护物资的时候,804党支部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主动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党团共建的形式,积极加强班级每位同学的联系,凝聚基层治理力量。

  2月24日至3月1日,804班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主题,按照“接力棒”的规则在线上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享交流活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班委等班级骨干班,带头分享自己在家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碎片,激起班级同学们的共鸣和相应,帮助同学们以更加乐观向上的心态应对突发疫情,以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式在家学习生活。

  疫情之下,804班每位同学都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聚集,按照“接力棒”的规则在朋友圈里相互@,一棒一棒传递着健康向上的正能量。804班的同学各显神通,烹饪、绘画、书法、吉他、钢琴、剪辑等各种才艺技能纷纷展现。

朋友圈接力分享生活碎片

  秉承“不出门就是给国家做贡献”的理念,804班的同学们在自己家的厨房练就惊人本领,制作出香芋奶茶,牛奶棉花糖布丁,鸡翅包饭、鸡蛋松饼、可乐鸡翅、咖喱饭、热干面、双皮奶等各种诱人美食。804班的小伙伴们以美食为契机,依托各种懒人菜谱、烹饪心得加强沟通与交流,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804班美食打卡精选合集

  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如期开学,但804班的同学们并没有懈怠自己的学习任务。一方面认真阅读文献,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充分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另一方面按部就班地在课程网站上完成在线课程,许多同学还利用Bilibili视频、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进行扩展学习。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阅读、书法、绘画、吉他等兴趣爱好增强自身的人文素养,实现全面发展。

804班同学在家学习状态合集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青年学生缺乏足够的生活阅历和强健的心理素质,难免产生恐慌情绪和心理压力。804班的全体同学借助朋友圈打卡分享生活碎片这一活动,不仅及时地进行干预调整,转换同学们的注意力,避免出现疫情应激现象,更借助这一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在家的时间,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展现出804班独特的班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