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雷锋弘扬奉献精神,紧跟总书记共抗新冠疫情——资环-农学院党委806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唐俊杰
  • 日期:2020-03-08
  • 1415

  阳春三月,在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进一步成效之时,资环-农学院党委806党支部于3月7日召开了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学习雷锋精神,重温习总书记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观看影片《雷锋》,学习奉献精神

  影片《雷锋》讲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短暂的22岁的生命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故事,影片选取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生活片断,集中表现了雷锋无私奉献、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立足当下,疫情中涌现的无数志愿者以血肉之躯抗击疫魔,正是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

  赵元同志观影后谈道:“雷锋精神之一是奉献,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早已成为人民心目中热心公益,扶危救困,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代名词。但是深入学习,我们更要关注雷锋的‘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成绩。”预备党员刘廷昌在观影后也感触良多,他说:“在那个时代,总有那么一些纯真的人让我们感动,他们或许一辈子都在默默无闻的做一件事,那就是为建设新中国。我们生活在太平时代,前辈们的披荆斩棘已经为我们积淀的丰富的物质财富。但是我们在享受时不能泰然处之,心安理得,我们要时刻思索着我们能为国家,为社会带来什么。”

  支部书记宁梓妤同志总结道:“我们学生党员应当时常三省吾身,行为处事时多考虑他人感受,铭记发扬雷锋精神,更加积极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主动的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己的责任感,提高社会的幸福感。”

雷锋在面对灾情时写下的日记

学习主席《讲话》,坚定战疫决心

  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党中央和国家的高度重视,806党支部跟党中央步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报告。

  《讲话》中,总书记首先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报告。其次,对现阶段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主席心系国家稳定与发展,对医疗、企业复工、就业、脱贫攻坚等人民密切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与意见。同时强调党要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讲话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讲话心得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不计其数的医生、军人、党员、人民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投入新冠疫情这场攻坚战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806党支部全体党员也认真学习思想,紧跟党的脚步,在向家人、朋友宣传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的同时,发动班级同学参与“21天运动计划”的健康打卡活动。我们不能支援一线,但我们能为党中央这块坚强后盾,贡献一份学生党员应有的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参与中,祖国终将战胜疫情,雷锋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