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学生党员就是防控狙击战中的一面旗帜——资环学院810支部张立鑫

  • 文/张立鑫 白 露 图/张立鑫 810支部
  • 日期:2020-03-11
  • 1366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的席卷全国,一场遍及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名学生支部书记,资环学院810支部张立鑫同志充分认识到,这场“战争”不仅是对党员党性的深刻洗礼,更是对党员忠诚担当的严格考验。

  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大多滞留家中,不能像往常一样在课堂听课,面临中考高考的同学们更是压力不小。考虑到这样情况,张立鑫同志积极响应国科大党委“两个作用”的号召,组织本村在读大学生、研究生,义务为河北省沧县赵官村临近中高考的同学们提供学业服务。为避免接触,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对20余名同学进行线上答疑,效果反映良好。

线上答疑部分截图

  据悉这些志愿者平时个人的学习任务也是比较繁重,在被问及组织此次学业志愿帮扶活动的初衷时,张立鑫说:“自大学期间就开始组织参与社会实践,久而久之就成来习惯。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学生支部书记,能够尽个人所能守护家乡、为家乡学生教育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我愿意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将自己的所学所获用于实践当中。”

志愿者合影

  此外身为资环学院810党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积极组织安排支部、班级同学开展应对疫情的“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一次“从我做起,普及知识战疫情”科普活动,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增强民族担当。开展一次“凝聚力量,多种形式助疫情”文娱活动,通过图绘、手写、歌颂、寄语等多种形式将力量带给一线战士。开展一次“以树之名,加强运动迎春天”体育活动,抗疫关键时期应用更加正能量的方式共同度过,将运动所得能量合种虚拟树,以树之名,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810支部为武汉加油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在读大学生们充分利用个人学识优势帮扶中高考学生群体的志愿服务,既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上级组织号召、支援沧县教育事业,又是在疫情期间树立起的鲜亮的旗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