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3月份支书视频会议

  • 文/图 冯壮壮
  • 日期:2020-03-30
  • 158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资环-农学院党委于2020年3月29日晚上召开学生党支部支书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19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

  推动落实提升组织力,加强党建工作宣传。首先,王静书记在会上指出,党支书要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严格执行党建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同时,王静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学院党委鼓励基层党支部将优秀共产党员拥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模范事迹积极投稿中科院内外刊物、网站以及新媒体宣传平台,如《科苑党建》、《北京组工通讯》等。

  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巩固完善线上主题党建。王静书记对近期基层党组织和班集体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规范做好线上主题党建活动,切实保证党建活动质量。接下来,各支部书记依次对疫情期间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在基层党建活动方面的具体实施、支部成员在发挥“两个作用”时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及下个月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其中涌现出的如刘宇晨、刘静雯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以及如812党支部“21天运动打卡计划”主题活动等好做法、好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归纳整合党建活动,积极服务基层群众。会议最后,王静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要进一步细化基层党建工作方案,整合党建活动,提高党建活动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要实事求是、综合施策,结合当前形势和广大党员同志和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党建活动。

  面对疫情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只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做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