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春日盛景、流年可赞” ——资环-农学院党委809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冷雪静 图/809党支部
  • 日期:2020-03-30
  • 1724

  二O二O,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个人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南北四聚汉,楚地复辉煌”。不同于以往面对面交流心得、观影参观等形式,本次“春日盛景、流年可赞”活动以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809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人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受感触最深的新闻消息、图片、党员先锋事迹并交流心得体会,不仅提升了党员同志对于时事的敏感性,更强化了支部对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的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云上”召开

致敬逆行者,敬畏生命,守护自然

  刘杨同志听见了“白衣天使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迎着风险,无畏‘逆行’,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着医生的忠诚与担当”,苏文渊同志说道“许多医疗工作者不顾困难和危险,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帮助国家度过了这一艰难时刻,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和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陈志彬同志表示“在国内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海关人员却24小时不间断继续努力,是他们守住我们前期取得的艰难成果,向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申请人束礼敏同学在“钟南山院士高铁餐车上睡着”的配图下写道“山水迢迢害奋不顾身,乌云滚滚还走马上任,于国家,于人民,这片土地有过风雨,却从来不缺英雄故事和英雄儿女”。过去一个月里,无数“逆行者”用自己的双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对抗,他们是白衣天使、是物资保障人员、是海关抗“疫”者、是社区先锋党员,他们的身影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致敬逆行者的身影

显大国风范,中国声音,中国方案

  李菲菲同志看见“当疫情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变数,中国依然给世界提供者确定的答案。为世界经济稳定做出贡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显大局观念、大国风范”,秦文磊同志在中国援助塞尔维亚这件事中同样看见了大国担当,他表示“希望中国与塞尔维亚能够继续并肩作战,顺利度过此次新冠疫情”,我们看见中国向全世界伸出援助之手、向全世界免费共享“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向全世界分享中国方案,让全世界听见更加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

感叹大国风范与担当

重升烟火气,春日景盛,流年可赞

  3月28日,我们重新听见了武汉地铁的报站声。易小洁同志被“春风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这张图深深感动,她表示“春天来临,武汉醒了,从寒冬里走出的这座英雄城市开始焕发活力,最美不过它终于散发的烟火气”,陈义平同志许下“明年穿梭在樱花雨中”的愿望,积极分子张贞莹同学抒发“更加坚强,整装待发为未来而奋斗”的信心。

春日盛景后的责任与担当

  “寒冬已去,曙光在即,因黑暗而更加,明亮的光,因为坚守而更温暖”、“能做事做事,能发声发声,一分热一分光,也能照亮黑夜”,我们歌颂每位战“疫”中奋斗的人,我们致敬无数的英雄,同时作为党员,我们更应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国家,履行职责,保护自己,提升能力,吾辈应自强,愿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