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学习滋养初心,行动践行使命”——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党团联合学习活动

  • 文/图 张转霞 李珍
  • 日期:2020-04-20
  • 1326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本职工作的做好做实,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重要精神,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以党建带动团建,联合举办了系列党团学习活动,包括党员带头学习脱贫攻坚讲话、全体党团员线下学习《“青年大学习”—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党团联合举行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党员带头学习脱贫攻坚讲话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但同时也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强调加强党对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了解我国脱贫攻坚现状,坚定党的领导以及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4月1日至4月5日,808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808党支部学习心得

  党员杨慧娴同志学习后分享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肯定了我们国家脱贫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针对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明确指出了未来要努力的方向。目前我们国家我们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举世夺目的成就,同时也为其他国家的消除贫困提供了宝贵经验。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头,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我们国家面临着新的困难与挑战,但是习总书记的部署与安排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会实现消除贫困这个了不起的奇迹。”

  黄巧同志学习后表示:今年本来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不过疫情阻挡不了我国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的脚步。连续7年来,我国每年超过一千万人口实现脱贫,这背后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扶贫干部的艰苦奋斗及贫困人民的不懈努力分不开。目前距最后打赢脱贫攻坚战还剩最后一里路,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咬紧牙关,顽强奋斗。但是脱贫后还有返贫的危险,尤其是疫情更会增加该风险,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脱贫的区县,要设过渡期,驻村工作队不能马上撤,主要政策措施不能急刹车。同时为防地方在脱贫数字上作假,今年下半年还会派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确保为人民交上的是一份可信的满意的答卷!

全体党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

  4月13日至14日,808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参与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六期: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位党团员热情响应号召,参与学习。

党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

  本次学习以群内打卡接龙的形式展开,各位党团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想。党员李珍同志交流道: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我目睹了家乡精准扶贫的举措,也看到学校不断组织老师学生三下乡进行考察。2020年初始疫情席卷全国,中国人民携手抗疫,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治防控方面取得了较快的进展。在疫情影响下,我对脱贫目标的实现是有些担忧的,但是学习了解到我们目前取得的成就,顿时又充满了信心。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又一次又一次取得胜利。我们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团员林建宇同学说:“在这一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我看到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战以来的不懈努力和成果,也看到了党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敢于直面挑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结合自己之前学习的座谈会讲话,我能明显地体会到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责任感,我相信这份承诺一定会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形势下,更要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国家安全教育是一个让广大党员、团员了解国家政策、培养爱国情怀的良好时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4月14日下午,808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观看有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党团员学习了国家安全观所包含的方方面面以及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后,感触很深。崇哲萍同志说:“作为科研人员,我们更要懂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的意识,不被金钱所诱惑”。刘宇晨同志发表感言:“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关,小到随口一句话、拍张照片,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孟凡凡同志则表示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工作环境,都应该抵制诱惑,坚守底线。张转霞同志分享说:坚持国家安全观,不仅仅体现在面对国家领土、主权等受到威胁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在全面小康的建成阶段,国家的安全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小到不传谣不信谣,大到认清国际形式,增强爱国爱党的信念,为国家的安定和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滋养初心,行动践行使命。在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工作艰苦卓绝,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团员,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认识,并且以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