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冯文护士援鄂事迹感动广大学生党员

  • 文/图 张立鑫
  • 日期:2020-04-21
  • 1782

  为了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前后共计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奋斗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9日晚,经过资环-农学院党委1902党支部、810党支部的紧密筹划,援鄂护士冯文事迹分享会如期开展。冯文护士的亲身经历深深打动着与会同学,引起了资环学院广大学生党员的热议。

活动部分截图

  身处武汉的张珂同志表示“身为一个武汉人,感谢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和各地援助的各种防疫物资,你们的付出,武汉人民会永远牢记。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大家继续加油,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809支部冷雪静同志说道,“我从冯文护士的身上看见了属于女性的光芒。她是父母的孩子,不想让父母担心选择将出征的消息隐瞒;她是一名母亲,在谈到女儿的担心时潸然泪下;她更是一个天使,用无数筋疲力尽的日夜渡病人以新生。您为他人剪去了自己的头发,但您在全中国人心中都是最美的!”

  804支部郑晓岚赞叹到,“尽管知道在武汉奋斗的他们有多辛苦,但通过这样的分享会,近距离的听冯文护士讲解自己的感悟,让我对他们抗疫的艰辛多了一层理解。作为每天与病患接触的人,他们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可是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丝毫没有退缩的想法。就算是重病患者,也随时陪伴在他们身边,期待着病情可以好转。所谓‘医者仁心’,也许就是这样,尊重每一条生命,用自己的双手,重新扶起每一株脆弱的生命之树。”

  807支部张玉慧同志感叹到,“每个时代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英雄,剪掉心爱的秀发,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最美逆行者冯文护士在援鄂的43天中,共救了714名患者,她所分享的抗疫故事令我感动不已,也正是由于无数名像她这样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奋斗,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平安健康。向无数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我最深的敬意,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年轻一代必定会继承你们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801支部胡娜娜同志激动地说道,“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我们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党和政府的领导,其次,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像冯文护士这样的最美逆行者,是她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这一片湛蓝的天空。没有人生来勇敢,正是因为被需要,他们负重前行,逆行而上,给我们青少年做出了非常好的榜样。她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最不平凡的英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812支部荆亚菲同志谈道,“听了冯文护士的故事,我没有听到作为前线医护人员一丝丝的埋怨,有的只是冯文护士对病人充满了责任心,对湖北人民充满了同情,对国家和政府的支持充满了感激。感恩祖国有这样一群像冯文护士这样美丽的人,为我们构筑了一道抗击疫情坚硬的屏障!”

  810支部张立鑫同志感慨到,“一次次哽咽,一段段朴实的话语是您最真挚的表达;剪掉心爱秀发,穿上厚重防护服,是您专业、敬业的诠释;43天的支援,抛却家人幼女,更是您是家国天下的体现。冯文女士用个人实例向我们展现的是疫情面前,全国一盘棋的众志成城,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顽强拼搏!您满脸的印痕,就是最美丽的妆容!您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据悉,两个学院26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冯文护士的事迹,让我们深切体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之下,是国家是这些一线工作者,为我们学生撑起了一片天,使我们在家还能享受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我们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个人学识优势以实际行动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在疫情期间树立起鲜亮的旗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