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资环-农学院党委807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会议

  • 文/图 张树宝
  • 日期:2020-05-25
  • 1491

  2020年5月24日下午,807支部第四党小组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张树宝同志主持,组内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分为经典永流传、红色猜猜猜、故事分享会三个部分。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会议初始,张树宝同志向同志们展示了红色经典影片和书籍,并对本次主题内容进行阐述。之后,紧张而精彩的“红色猜猜猜”环节使本次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经典影片和歌曲的再现引发了同志们的“回忆杀”。《建党伟业》、《鸡毛信》、《开国大典》、《焦裕禄》、《集结号》等一部部精彩影片的呈现引发了同志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佩,《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十送红军》、《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悦耳歌曲的播放引发了同志们对革命精神的赞扬。

经典永流传

  会议最后,每位同志对热爱的红色经典作品进行了故事分享,在分享作品的同时对每个作品背后的故事向大家分享。《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两首毛泽东的诗词,展示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思想,有抒发无产阶级要做世界真正主人的豪情壮志,更有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壮大情怀。《红色的追寻(二):星火燎原》短片和革命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接过红旗肩上扛》,展示了凝聚革命精华的井冈山精神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国难当头之时全民坚决的革命精神和先辈们舍身救国的满腔热血。

故事分享会

  此次会议同时引发了同志们关于“如何传承革命精神”的探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是发扬革命精神的根本基础,要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另外,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青年党员的首要任务,逐步培养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革命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前行,从而肩负起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感受到了建党建国的不易,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同志学习,新一代的年轻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