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7党支部召开 “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课

  • 文/图 张树宝
  • 日期:2020-05-25
  • 1262

  2020年5月24日下午,807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190807党支部“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玉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旨在重温101年前激情澎湃的岁月,使同志们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的决心。

  会议初始,在支部书记张玉慧同志的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五四历史,从五四运动的背景、时间线、主要领导及学生代表和意义等方面全面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始末。张玉慧同志说道:“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发生之时,一大批爱国青年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壮歌,他们身上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每一位同志敬佩和学习。”

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去哪里,他们的点点微光汇聚起来,照亮了我们。殷学强、于永峰、金衍武、曹元元等优秀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五四精神,他们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敬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对青年志愿者们的鼓励和赞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在国家面对困难时要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不畏艰险,真情奉献,用行动诠释五四精神。

  最后,就“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话题,张玉慧同志提出看法:“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在磨练中锻炼自我。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我们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党员何汐然同志说道:“少年强则国强,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不同的使命。青年党员必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断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周围群众,用五四精神指导我们前行。”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党课,同志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相信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践行五四精神,能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能够在奋斗中不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