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资环-农学院党委809支部开展全国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 文/图 冷雪静
  • 日期:2020-05-28
  • 136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为深入领会政府报告内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2020 年5月28日晚8点,资环-农学院党委809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全国两会专题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政府报告内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开拓进取,积极创新。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共41名同志参加,活动由冷雪静主持。

两会专题学习截屏

  首先冷雪静同志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文本对两会精神进行简单梳理,详细解读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通过解读与学习,同志们更加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经济生活趋于正常化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两个作用”,在祖国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勇于面对、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解读

  会议中,支部成员对全国两会期间的热门提案与热点问题深入讨论。曲赛和刘琳同志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过表示该法的确立体现了党对民生事物关心落到了实处。易小洁同志关注“严惩医闹”的提案,她表示这个提案可以对医护人员予以重要保障。陈志彬、赵旭、王志胜等通知关注教育方面的提案表示各提案对促进教育公平、提质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石炜同志关注到给大学生增负的提案,他认为确实要不断优化现在的严进宽出的机制,以利于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支部每位成员关心时事、深入学习政策、辩证看待提案,不仅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更凸显出党员的高觉悟与先锋模范作用。

知识竞答和提案讨论汇总

  会议尾声,支部成员完成了与805支部、806支部和813支部合作推出的全国两会知识竞赛题目。通过答题的形式对全国两会精神与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支部同志在本次专题学习后对部分题目游刃有余,但仍对某些细节有所失误,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内容,提升自我。

  今年的政府报告为全体党员提振信息、鼓舞士气,报告中所提“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支部成员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