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召开2019-2020学年党员民主评议与党支部工作会议

  • 文/图 何雅莉 赵宇嵘
  • 日期:2020-05-29
  • 1286

  2020年不同于以往,本学期党支部工作均通过云会议的形式开展。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2020年5月28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125 896 301)进行2019-2020学年党员民主评议暨党支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军利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党员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云端再坚守,同心抗疫”三个方面。

2019-2020学年党员评议与支部工作汇总会议截图

  首先,李通同志向各位参会党员汇报了2020春季学期高年级党支部工作总结。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打破了所有正常的工作秩序,让支部成员在家只能视频相见,云会议商讨共建,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高年级党支部立即根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的组织生活活动主要如下,参与党委抗击疫情关爱心里的首场主题报告会,并组织高年级党支部专门的心理咨询会,对高年级这一特殊群体的学生压力大、科研任务重等现实情况进行心理辅导,提出良好建议。同时党小组以共克疫情的形式,不断讨论,加深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引领,同时引导支部成员参与爱心募捐活动,一线抗击疫情。4月份参与党委主办清明节系列活动,同时以党小组形式进行讨论汇总,参与学院党委主办的冯文护士援鄂事迹分享会,同时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步进行,邀请全部党员写心得体会。5月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推选积极分子,同时进行支部年终考评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等。随后,大家根据李通同志的工作总结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评分。

李通同志进行支部工作总结

高年级党支部2019-2020学年党员评议支部工作打分表

  其次,各位党员同志就疫情期间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作为毕业生的乐荣武同志说,“由于毕业和疫情原因最近压力稍大。我是湖北人,虽然没有在武汉,但是身边疫情也在过年期间相对严重,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确实感觉到了我国在医疗方面的强大以及每个人对抗击疫情的重大决心。虽然我即将毕业离开我们党支部,但是也会马上加入新的支部团体,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继续努力,不忘自己党员身份,改正自己的不足。”李通同志谈道,“疫情确实给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了很多挑战,可能对于地理信息专业的同学来说,工作相对来说影响较小,但对于环境专业需要做实验的同学来说,挑战确实很大。我自己也体会到了这种云端会议的不同,不管云端还是线下,都希望我们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马健说到,“作为高年级班级的班长,我在疫情期间主要是负责线上通知大家填写每日疫情防控,也包括其他一些工作的通知。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能尽快返回学校展开实验等科研工作。”其他同志也依次对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通过微信线上投票的进行了各位党员的民主互评工作。

高年级党支部2019-2020学年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李通同志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0年两会内容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