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春夏学期党支部工作汇报与考评大会

  • 图/文 耿文丛 刘怡静
  • 日期:2020-06-10
  • 1411

  2020年6月5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春夏学期党支部工作汇报大会在线上召开,大会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团委副书记王少青老师及19名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参会成员截图

  会议伊始,王静老师向各位参会支书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的通知,并宣布此次考评办法及标准。紧接着,由19位支部书记代表各个支部依次进行春夏学期工作述职报告。最后由各位支部书记以问卷形式进行完全匿名的考评打分,在共享的屏幕下直接进行分数的核算,评选出优秀党支部予以表彰。

理论素质双拓展,亮点突出有特色

  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就春夏学期所开展的管理工作及支部活动进行了汇报,旨在突出支部活动中的特色亮点活动的开展,希望在交流中互相借鉴,有所收获,为更为出色的党建工作积累经验。疫情发生以来,各支部尤其注重支部成员在家期间的身体心理健康和学习情况,首先由812支部牵头开展的“21天运动打卡”活动,14个支部共计269人参与其中;1902/1904支部分别举办多期学习交流活动,包括专业领域相关的分享,学习技巧和经验的分享甚至家乡特产、扶贫助农活动的进行;808党支部“科研人、科技情、科学梦”主题学习,1902党支部4月19日承办“最美逆行者冯文女士与资环-农学院师生共话战疫情”活动,将我们年轻党员的心与抗疫前线紧密相连;王静老师在听取这些特色活动之后,给出了亮点突出、很有想法等评价,并表示赞许。

  各支部紧抓学习要领,紧跟时事政治,组织多次、多种、多形式政治理论学习,810大家开了一党支部继续以“突破式”学习法,抓好做实学习教育工作,1903党支部开展时政微信平台交流活动,促进党员和团员对时事热点的关注。808支部多次举办“先锋讲坛”活动,各支部理论建设扎实有效。

部分特色支部活动

党团共建促发展,新媒体,新宣传

  在本次大会上,许多党支部都强调了因为线上活动的便利性党支部活动与团支部的结合,1904党支部开展“我是主播”党团共建活动;810党支部结合新冠疫情、清明节、两会等时事热点,以党建带团建;803党支部邀请党员及团员共同参加“P计划”;1902党支部谈到以党员带动团员,以团员监督党员的做法,邀请团员参与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听取团员对于党员的看法;各个支部有效形成自己的支部特色,有效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最大作用。

  除此之外,支部有效利用笃志网、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支部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1902支部抗疫典型素材曾被学校官微等多个公开媒体平台录用,各支部的新闻稿投送,微信公众号推送精准的传达了每次活动的要义。

丰富的宣传工作

  会议最后,王静老师公布春夏学期以及2019-2020学年度各个支部的考评得分情况,对所有党支部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特别表扬了表现突出的党支部。相信在各个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资环-农学院党委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