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爱粮节食,厉行节约”主题党日活动——0810党支部

  • 文/张文志 图/张文志 武予清
  • 日期:2020-10-25
  • 1559

    10月24日,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10党支部开展了“爱粮节食,厉行节约”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上崇尚俭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同志们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荣辱观,并树立节俭新风,从源头遏制铺张浪费。

党支部书记郭蓓蓓主持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蓓蓓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身边事说起,谈到餐饮浪费现象时大家触目惊心。随后,几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身边节约粮食的事例,并对浪费粮食的现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实际上,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粮食差距很大,况且我国还面临着耕地面积不断减少,人口不断增加的粮食危机,形势是严峻的,绝不容浪费。

同志们听讲并发言讨论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发出倡议:一是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校园内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二是对浪费行为作出抵制,学习生活中,使文明用餐成为一种常态;三是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修养和责任。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节约粮食的决心,表示要做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宣传工作,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宣传节约的执行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