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21天光盘习惯挑战赛—— 804党支部主题党建活动

  • 文/汪子微 图/汪子微 王壮壮
  • 日期:2020-11-19
  • 1422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804党支部10月28日发起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21天光盘习惯养成挑战赛。活动由804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组织,804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微信“小打卡”小程序的打卡圈,鼓励同学们每日分享自己的光盘记录,共同在打卡圈内互相监督、交流进步,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做到光盘、不浪费一滴粮食,不挑食、不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使班级良好文明蔚然成风。由于此次活动主题意义深刻,活动形式新颖,班级同学参与度高、且具备较高的热情,11月17日历时21天的光盘行动挑战赛圆满结束。

全体同学21天光盘行动打卡截图记录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都已经养成了光盘的好习惯,即使活动结束了,依然在小程序中坚持打卡。活动结束后,通过打卡数据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并为他们颁发了小礼品以示鼓励。此次活动引起了不少同学的感叹,其中刘恬同学说道:“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其实大家潜意识里一直有光盘精神,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不能坚持,这次活动对我进行光盘行动的行为有很大的督促作用,希望人人都能做到光盘,希望世界上人人都能吃饱饭。”另外,作为负责打卡监督的王壮壮同学也颇有感慨,他谈到“在伟大科技进步的今天,饥饿问题却依然存在。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作为活动组织者的一员,我不仅感受到了参与者的积极性,也切实体会到了组织者的用心,他们细心记录下活动的每一个瞬间,让参与者的体验感达到最大,打卡活动充实有意义,丰富不失精彩。”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还展现了支部同学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培养了支部同学的团队合作精神,贯彻落实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光盘打卡记录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践行勤俭节约,每日坚持光盘,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敬天惜粮的传统,贯彻落实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勤俭节约的美德铸就了绵延不绝的灿烂文明,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作为国科大的党员同学、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大力继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