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厉行节俭,节约粮食”——808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光盘行动午餐会

  • 文/高雅薇、808支部各党小组 图/808支部各党小组
  • 日期:2020-12-02
  • 193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支部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2020年11月,资环-农学院808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召集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召开“厉行节俭,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午餐会,回顾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以来支部成员勤俭节约习惯的养成情况。

午餐交流会

      午餐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在”光盘“后进行了亮盘展示,同时汇报了自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节约的倡导者和带头人”的实际行动。支部成员针对“光盘计划”的执行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实践感悟。支部组织委员、第一党小组党员霍宏鑫说:“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谢新鑫同学随后再次发出倡议:“我认为节约粮食的宣传还需要进一步推进,希望大家养成节约粮食、不浪费的好习惯,使光盘行动真正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园,走进每个同学的心,让所有人都意识到节约的意义。”

      第二党小组组长柯瑞带领小组成员学习:“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精神不是物质上的占有能够替换的,它是价值观念,人生追求和行为作风的体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员们要树立好榜样,起好带头作用,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第三党小组预备党员郝芮结合具体形势做出了分享。她认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天之所以还要强调节约粮食,是因为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种传统应该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

党小组交流讨论

      支部9、10月份“先锋党员”、副书记、第四党小组党员王情钰在小组午餐会上做出了总结。她说,“我们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要有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在学校践行光盘、在家庭要求光盘、在社会号召光盘;勤俭节约不仅要自己坚持下去、要宣传出去,还要带领身边的人不断践行下去。”第五党小组预备党员张乃驰感受深切地说:“作为饮食大国,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一直是国人的骄傲。然而在餐饮业高度发达的今天,食物浪费问题却也愈发凸显。但我认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是永远不能丢的。任何时候,我们都没有理由铺张浪费……”

党小组午餐会交流

      通过本次午餐会,808支部各党小组再度聚焦”厉行节俭,节约粮食“主题,使党员同志们验收了各自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的成效并调查了各成员勤俭节约优良品质的养成情况,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的决心,要求各位成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党的思想和决策,共建“节约型社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