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11月党支委联席会会议

  • 文/林瑒焱、范婉仪 图/范婉仪
  • 日期:2020-12-01
  • 1066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院党委年度总结等工作,2020年11月30日晚22:00,资环-农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11月党支委联席会会议。本次会议由808党支部承办,支部书记杨瑾晟主持会议,资环-农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支委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11月党支委联席会

      首先,杨瑾晟总结了院党委11月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校第十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预备党员转正前期工作、院迎新晚会支委节目“我们同筑一个梦”以及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名家大师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五讲等活动。同时,他还传达了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的相关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做到始终保持战斗力、紧密配合工作,在承担轮值或开展支部工作时有计划、有留痕、有总结。

      接下来,院党委宣传主管于汶莉总结了院党委宣传工作和要求。她从开学以来各支部的新闻稿以及微信推文的总体情况出发,肯定了各支部在活动组织策划、新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诸多进步,同时指出在稿件或推文中尚存的不足,强调了在投稿过程中的规范和要求,希望各支部十二月在兼顾学业的同时积极投稿,并且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多元、文字更加丰富活跃。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对院党委12月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第一是公布了院党委工作的新举措,即推进各支部工作实时汇报、制作支部工作简报以促进各支部间学习交流;第二是明确了年底总结述职工作的相关要求,希望各支部能够尽快提交年度工作总结;第三是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时间线、转正大会召开流程以及支部活动策划与报销等进行培训,要求各支部严肃对待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此外,会议还同各支委商讨了其他工作事宜。

12月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是资环-农学院党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常态化举措之一,以“统一部署、严格要求、多元激励”的工作理念,深度聚焦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确保各项事务稳步推进,同时促进了各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切实提升各支委党建工作素养,保持了学院党建团队的先进性、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