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感恩党和国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团主题活动——812党支部

  • 文/崔梦圆、钱彬祥 图/钱彬祥
  • 日期:2020-12-01
  • 1666

      曾几何时,列强纷扰,强盛衰败,留下浓雾蔽日,民不聊生;曾几何时,英雄献身,前仆后继,换来和平安宁,繁荣富强!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资环-农学院812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座谈会,号召与会人员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新长城。会议包括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和班级互动活动两个环节。

“感恩党和国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此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由葛纪同学主持,会上他分享了两个先进人物事迹:一个是脱贫攻坚代表人物崔学军的故事。他自幼命运多舛,身患小儿麻痹,但是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他积极响应,带动家乡缝纫致富,给很多人带来了帮助,演绎了平凡人的伟大;第二个是两个科学家——康振生,钟南山的故事。无疑他们在大风大浪中挺身而出,所做出的贡献我们有目共睹,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班级同学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依次发表学习感想。黄义翔同学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为群众服务的经历,力所能及为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薛晓萌同学对自身要求严格,积极参加并完成各项工作,并阐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如何在实践中感恩党和国家,得到大家一致认可。杜柏林在科研方面有浓厚兴趣与较好成果,辩证地分享了自己关于科研报国的看法和理解。最后由赵海岚进行总结,他表示感恩对于每个人不尽相同,它可大可小,可以是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也可以是党和国家的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对每个人都意义重大。

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时,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常怀感恩,感悟前人不易;常怀宽容,保持良好心态;学会知足,体会生活美好。有所追求,克己奉公,始终保持崇高品格、高尚情操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